德國簽證必備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美國留學金融相關

Wise 開戶申請教學 | 更低手續費、划算匯差暢遊世界!

WillStudy 為 Wise (TransferWise) 2023 認證台灣合作夥伴

相信不管是留學生、商務人士、旅客/背包客,都曾面臨出國前需要負擔的高額跨行手續費以及匯差吧! 本篇介紹的歐洲老牌數位金融服務 – Wise (TransferWise 於 2021 年起正式更名) 兩位創辦人曾經就面臨同樣的處境,因此開發出幾乎是歐洲最方便的數位支付,一起看看如何利用這款電子錢包省下更多預算吧!TransferWise 申請教學


(可直接點擊標題跳轉至需要的章節)


Wise 平台運作方式

運作模式並不是實際將匯款人以及收款人的款項做交換,而是先盤點蒐集每個地區需要轉帳的用戶需求,在一定的時效性以內發送給當初有提出匯兌要求的用戶,因此你匯出的這筆錢並未真正的離開所在國家,此過程避免了貨幣轉換跨境轉移

舉例來說,當正逢聖誕節時有一群德國留學生安排到倫敦度過假期,因此產生使用歐元(EUR)去兌換英鎊(GBP)的需求,但在當地的銀行進行匯兌透過銀行的歐元買入價以及英鎊賣出價, 1000 歐元只能兌換約 835 英鎊,但透過內建的電子錢包功能因為不用吸收真正的國際匯差可以換得 852 英鎊, 一來一往就省下近 20 英鎊

可選擇匯兌方式

目前提供三種匯兌的方式

  1. Low cost transfer (使用英國帳戶匯入)
  2. Fast and easy transfer (直接使用信用卡或數位支付扣款)
  3. Advanced transfer (從英國境外英鎊帳戶匯入)

其中 Low cost transfer . Advanced transfer 的手續費較便宜,但運作的流程較長, Fast and easy transfer 的手續費較貴,不過基本上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資金,大家可以根據出發時間、手續費做考量選擇適合自己的海外匯款、外幣兌換方式。

主要優點

透過上面的敘述讓大家大致上瞭解這款電子錢包的運作方式,接下來將從幾個面向來介紹它主要的優勢,讓站友可以衡量自身需求是否需要申請或使用。

  • 價格

免開戶申請費、更低的手續費、提供雙方公正的匯差

從圖片中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匯率、手續費以及對比其他銀行省下來的手續費,每天的匯率以及交易價格都會變動,大家可以實際操作試算看看。

立即試算 Get started

  • 安全性

該公司目前員工已經超越 2000 人,更是估值超越 110 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相比直接在 Facebook 社團或是公開論壇去進行私人貨幣交換,花費少許的手續費取得更有保障的匯兌體驗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例如,目前德國最大的數位銀行 N26 ,App 內建的即時幣別轉換功能,本身就也是採用此貨幣轉換機制。

  • 速度

過去和傳統銀行相比,使用電子錢包 App 進行貨幣匯兌的缺點就是即時性,不過目前用戶已經突破 800 萬人,每個月進行匯兌的總金額也超過 40 億英鎊,因此目前不難找到媒合貨幣交換需求的使用者,平均轉換的需時逐漸下降。

  • 實用性

目前電子錢包的支援幣別超過 50 種,也可以匯款到超過 77 個國家,因此在每次旅遊結束時,就算有餘額也可以再下次旅遊時再次轉換為該國貨幣,大大發揮出支援多幣別功能的實用程度。

目前電子錢包的支援幣別超過 50 種,也可以匯款到超過 77 個國家

Wise 開戶 / 使用教學

看完上面兩部分的介紹,如果覺得這款電子錢包剛好符合你的需求,就按照下方的流程快速的完成開戶吧。使用行動裝置電腦都可以直接點擊開始申請流程

線上申請流程申請

  1. 進入頁面後,點選綠色按鈕「開設帳戶」即可開始申請流程 (網頁右上角可更換語系)

申請連結 : wise.com

線上申請 Wise 開戶 使用教學
  1. 輸入電子郵件

盡可能確保此郵件是可以長期進行使用,部分學校離校時會取消的學生信箱,未來收發驗證信時容易出現問題。

開戶流程-輸入電子郵件
  1. 選擇申請方案

一般用戶皆申請個人帳戶 (Personal) 即可

線上開戶申請-開設哪一個類型的帳戶
  1. 輸入居住國家

注意,此處輸入的為「留學國家」,而非來自的國家

歐洲銀行線上申請-輸入居住國家
  1. 輸入電話號碼

如果已經辦理好留學國家的門號即輸入當地門號,或是臺灣門號有開啟海外簡訊收發功能,也可以以 TW (+886) 的門號進行驗證。

Wise 開戶 電話號碼驗證
  1. 輸入密碼,完成開戶

完成上述步驟,即可開始新增你想要新增的原始貨幣 (一般根據留學國家為歐元或英鎊),以及欲兌換的貨幣幣別,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下一個段落再詳細介紹。根據不同的幣別開戶國家會有不同的驗證措施,例如上傳驗證居留證、Visa 等。

如何從臺灣匯款

如何將金額存入帳戶,也是許多留學生私訊 WillStudy 的常見問題。針對大多數幣別的存款 (匯入),官方提供數種較常見的支付方式 :

  • 銀行外匯 Swift (傳統透過臨櫃或網銀,輸入海外帳戶資訊後匯款)
  • 信用卡
  • 數位支付 (直接使用綁定信用卡的數位支付進行扣款)

再來,如果要從臺灣匯款至歐洲,如何查詢臨櫃、網路匯款所需的銀行資料呢?

只要進入對應幣別的頁面,點選「收款」-「查看並分享帳戶資料」,就可以找到從歐洲境外匯款時需要填寫的所有銀行資訊,包含 : Account Holder, BIC (Swift Code), IBAN, 銀行地址等。

Wise 的銀行名稱

歐元帳戶的銀行名稱為 : WISE EUROPE S.A
英鎊帳戶的銀行名稱為 : WISE PAYMENTS LIMITED

如果要從臺灣匯款至歐洲,如何查詢臨櫃、網路匯款所需的銀行資料呢

實用功能介紹

目前網銀 App 功能開發已經相當齊全,連歐洲最大的網路銀行 N26 、新加坡新創 Aspire 等品牌都直接採用它的貨幣兌換系統。

同時除了雙平台可以下載的行動裝置 App 以外,透過電腦也可以直接管理帳戶的所有功能,因此要處理匯款、旅遊貨幣兌換也不用盯著小螢幕進行。

  • 多幣別帳戶管理 (綜合貨幣帳戶 Multi-currency account)

就如同官網上的敘述 “the universal account for sending, spending, and receiving money like a local”

首先,除了一般最常使用到的收款、匯款功能以外。對於在歐洲國家留學的同學而言,通常這會是第一個會使用到的進階使用技巧,如果有安排假期到其他歐洲國家旅遊,有時會遇到需要兌幣的困擾,例如英國英鎊(GBP)、捷克克朗 (CZK)、匈牙利福林 (HUF) 等。此時就容易遇到要查詢當地的兌幣所,或是不知道應該換多少當地貨幣,擔心回程用不完或是剩下一堆零錢的窘境。

可以預先將大部分的旅遊預算提前兌換成當地貨幣,抵達當地時即可用無論是實體卡或數位支付 (Apple Pay、Google Pay) 來支付旅館費用、餐廳費用等。剩餘小額的現鈔需求,如攤販、交通等無法刷卡的花費,就近尋找兌幣所就不用擔心承擔高額的手續費或匯差。

多幣別帳戶管理 (綜合貨幣帳戶 Multi-currency account)

此外,關於匯率的部分,官方也很貼心地比照使用者體驗比較好的網路銀行,為用戶們設計「目標匯率」購買的功能,只要在進入兌換頁面 (Convert) 後選擇 Auto Convert,即可輸入理想的匯率。如果距離出發日還有時間,就不用選擇在當下馬上兌換,讓系統幫你在匯率達到預期時自動兌換。

為用戶們設計「目標匯率」購買的功能,只要在進入兌換頁面 (Convert) 後選擇 Auto Convert
  • 卡片使用 (海外提款、刷卡、數位支付)

目前卡片能夠提供的功能也已相當健全,包含在臺灣就時常使用的刷卡或數位支付。再來,就是海外的刷卡或提款,如同前面所提到的部分,如果到使用不同貨幣的國家旅遊,也分別可以提供海外刷卡及海外提款的服務。

卡片的申請/換卡、寄送提款資訊,都可以在 App 內的 Card 欄位即時操作

卡片使用 (海外提款、刷卡、數位支付)

其他包含匯款 (Send)、兌幣 (Convert),或是需要從台灣匯款所需要的銀行帳戶都可以輕鬆的在介面上找到相對應的功能,對於尚未使用過網路銀行或電子錢包的使用者來說也是相當容易上手的一款軟體。

Wise 其他包含匯款 (Send)、兌幣 (Convert),或是需要從台灣匯款所需要的銀行帳戶都可以輕鬆的在介面上找到相對應的功能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