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用軟體/資訊分享海外實習資訊

2023 更新 | 如何開通微信支付 (WeChat Pay), 台灣用戶儲值問題

很多人會問到要如何開通 微信支付 的功能

這篇文章會提到 :

  • 如何使用台灣信用卡開通、金融卡開通
  • 台灣儲值問題

在中國無論食衣住行都已經能使用行動支付解決,因此提前開通行動支付的功能無論在工作上或是旅遊上都能大大提升便利性,目前中國最普遍使用的行動支付軟體以支付寶和 微信支付 為主,但一般在台灣比較少機會使用到支付寶的 APP,但 Wechat 已經是大家普遍會接觸到的APP,只要直接使用在台灣 App Store 下載的軟體到那邊就可以直接使用囉 ! 因此這篇文章會介紹如何開通微信支付的功能。

開通 Wechat Pay 步驟教學

如何開通 Pay 功能

  1. 一開始打開 Wechat 到最右邊選單的「我」的設定,進入「服務」
  2. 點選右上角「···」
  3. 點選設定中的身分信息
  4. 完整輸入實名證件 (目前台灣用戶僅支援新式 i 型證件,大部分人能夠自由申請、取得如 : 台胞證)

台胞證過去或尚未辦理過台胞證的用戶,可以使用 Klook 提供的台胞證代辦服務(專人到府收件/全台郵寄),急件 6-8 個工作天即可取件。

如何儲值 / 加值金額到 WeChat Pay

最後關於如何加值,目前 WeChat Pay 不支援綁定台灣的銀行帳戶或金融卡 (Debit Card),所以最簡單的方式是提前在台灣先申請好信用卡或攜帶家長辦理的附卡。

使用信用卡完成帳戶綁定之後,即可使用 WeChat Pay,不過目前若尚未完成中國銀行帳戶綁定則無法接收現金或使用其他轉帳業務。

如何儲值 加值金額到 WeChat Pay

完成上述三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開通微信支付的功能,希望大家都能順利!


延伸閱讀 :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

20 Comments

    1. 微信支付內的提款功能是可以設定一張簽帳卡,不過能不能實際直接轉成台幣我們自己是沒有測試過

  1. 請問我用信用卡認証過了,那我是還要再請人發紅包給我?還是可以直接用代儲?
    若是我把信用卡除移掉了,那我還可以使用錢包嗎?

  2. 你好,請問如果有大陸的銀行帳號,但無大陸手機,可以直接用台灣手機的微信綁大陸銀行帳號支付嗎?因為大陸手機太久未使用,號碼有些問題…再請您有空時回覆我,謝謝您

  3. 請問如果我在大陸的有設立一個銀行帳號,但我想用台灣手機的微信支付,是只要在銀行卡的地方輸入大陸銀行的帳號即可嗎?

    1. 目前有1000元的限制,所以如果有大量的需求還是需要已中國居民身分及中國銀行帳戶認證,即可提高到每年10萬的額度

  4. 你好,請問卡片除了要是visa 卡外還有什麼限制嗎?
    試過好多張卡片但都驗證失敗,系統回覆不支援卡片,請問知道該怎麼處理嗎?

    1. 妳指的是使用”卡片儲值”的部分,還是”實名認證”的部分,實名認證的部分是大部分的卡都可以驗證的喔,目前以中華郵政、富邦、中國信託的金融卡、信用卡都是可以使用的

  5. 綁完卡, 可以透過綁定的VISA卡 儲值錢進去微信錢包嗎? 試過一直顯示 目前使用此服務的用戶過多, 請稍後再試.

    1. 台灣核發的信用卡或金融卡是沒辦法的,只有中國境內銀行可以直接儲值,台灣地區還是需要透過代儲。

    1. 不用選擇中華郵政的選項,在信用卡輸入資料的地方直接填入『中華郵政金融卡』的資料就可以了,沒有這張卡的話,其他Visa卡大部分也都可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