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韓國留學

韓國學生簽證 (D-2) 申請攻略 2024 | Visa 表格韓中翻譯、文件清單

相較於歐洲國家,韓國的學生簽證申請流程相對容易取得且無須任何費用,僅需要將資料妥善備齊後,提交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並於指定時間後 (今年申請時約 10 工作天) 即可前往領件。

根據準備留學申請 (學位或交換學生) 時間軸,協助大家整理每個時程可以提前準備的事項,以及各項文件的詳細辦理流程。


文章目錄 :


韓國 D-2 學生簽證 申請流程 (獲得入學許可之前)

獲得簽證最主要的文件 — 入學許可之前,通常還會有一段時間可以提前準備其他必須文件,避免旺季行政塞車耽誤出發時間。

以交換學生來說,通過姊妹校的選拔後,除了到各間學校提供的系統填寫基本資料、提交語言證明以外,會需要提交下列兩項文件:

  1. 存款證明(英文版)
  2. 經公證過後的在學證明

如何申請存款證明?

  • 利用各家銀行網站進行線上換匯試算,確認帳戶餘額是否有達到學校要求的門檻

Tips : 當天印出來的會是前一個交易日結算金額,如果有需要將金額補足的話,建議提前兩三個工作日轉入帳戶,避免多跑一趟銀行。

  • 攜帶身分證件、存摺及印鑑前往最近的分行,直接臨櫃告知申請「英文版」的存款證明

Tips : 記得確定英文版文件上的姓名是否正確,建議攜帶護照核對。

  • 視各銀行行政效率,所需時間大約 30 分鐘(不含抽號碼牌等待時間)

公證在學證明流程說明

基本上可以把這個流程當作各縣市+台北市的大地遊戲

  1. 第一關:學校教務處

列印出含有校方印章(鋼印)的在學證明

  1. 第二關:民間公證人事務所

可到司法院公證人名冊網站查詢 (www.judicial.gov.tw) 全台灣各地的公證人名單,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需具備英文資格,並請提早打電話預約時間,若直接前往有可能遇到公證人外出洽公。

以下提供兩個自己及同學委託過的選項 :

(距離下關最近的公證人事務所)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王盈方事務所 (02) 3343-5033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52號11樓之六 805室,週一至週五 8:30~5:30

(辦公室位置交通方便,收費合理)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周鈺偉事務所 (02) 2712-6600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01號9樓,週一至週五 9:00am ~ 6:00pm

  1. 第三關: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2號)

當天須備齊資料:申請表、在學證明正本 & 影本各一、身分證正本 & 影本各一、400元現金

直接搭手扶梯到三樓右轉,就會看到公證文件的櫃台填寫申請表格,繳交後可於兩個工作天後取回。當天須填寫的表格亦可事先於網站上列印填寫完成 (www.boca.gov.tw)。

Tips : 因人潮眾多在抵達後,強烈建議先抽取號碼牌再填寫相關表格。如忘記準備在學證明或身分證影本,櫃台附近也有提供影印機 (需自備零錢)。

韓國 學生簽證 公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2號)
  1. 第四關: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506室)

當天所需資料: 親筆填寫的填妥公證囑託書、經外交部驗證的在學證明、身分證件正本及影本、120 元現金

前往國貿大樓後,若警衛詢問告知要前往 15 樓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直接上樓即可。抵達後點選「公證認證」抽取號碼牌,等待1號櫃台叫號。完成所有流程,可憑收據於三個工作天後取回。

Tips : 建議於早上 9 點或下午 2 點準時抵達,即可迅速完成資料,否則人潮眾多會耗費更多等待時間。

韓國 D-2 學生簽證 申請流程 (獲得入學許可之後)

如何申請 D-2 學生簽證?

所需資料:

  • 簽證申請表
  • 護照正本及影本
  • 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 標準入學許可正本

*若韓國學校非經認證過的 120 所韓國大學,則需再攜帶 : 存款餘額證明書 (新台幣30萬以上)、學習計畫書 (300 字以上)、在學證明書

以下名單取自 : 국립국제교육원 國立國際教育院 (2023.03)

若韓國學校非經認證過的韓國大學,則需再攜帶 存款餘額證明書 (新台幣30萬以上)、學習計畫書 (300 字以上)、在學證明書

備齊相關資料後,再次前往駐臺北韓國代表部點選「簽證VISA」抽取號碼牌,等待 2 號櫃台叫號,無須繳交費用,不過要記得護照會被收走。完成所有流程,可於十個工作天後憑收據取回。

簽證申請表可提前於網站下載 (overseas.mofa.go.kr),事先將此申請表填寫完成,看到滿滿的韓文請不用擔心,以下段落也協助大家整理幾個比較容易混淆的韓中翻譯填寫教學。

Tips: 獲得入學許可後就可以盡快前往辦理,越靠近開學日期會需要等待更久的時間。

D-2 簽證申請表範例 (韓中翻譯)

填寫申請表有遇到困難,以下為大家準備 D-2 表格填寫說明 :

下載連結 : 韓國 D-2 學生簽證

韓國學生簽證 申請時程

以下提供筆者 2022-23 年申請經驗供大家參考使用 :

  • 2022.05 校內交換學生申請開放
  • 2022.08 校內交換生錄取公告
  • 2022.10 交換學校 (KAIST) 來信表示進入審查階段
  • 2022.12 KAIST 公告錄取
  • 2022.12 辦理簽證 + 領取簽證
  • 2022.12 收到 Welcome Pakcage (開始研究機票)
  • 2023.01 購買機票
  • 2023.02 開學

提醒大家盡早備妥所有文件,順利取得簽證,我們韓國見!

延伸閱讀 : 韓國大使們的創作,幫助留學韓國更順暢

剛到韓國,沒有當地帳戶如何消費? 2023 韓國留學生支付懶人包 (信用卡選擇,該帶多少錢?)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KAIST (韓國科學技術院) Grace Yen 2023 WillStudy 春季海外校園大使

Grace Yen

  • 2023 年度春季海外校園大使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KAIST (韓國科學技術院)

報名連結 | + 更多創作

WillStudy 每年分別於春季、秋季招募兩梯次的海外校園大使,邀請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預計前往海外留學的學子們加入團隊一起創作,將你們接下來精彩、獨特的生活分享給更多的夥伴。
如果你同樣有熱情想分享留學時發現的新知與資訊,同時賺取國外的生活費、旅費,歡迎持續關注我們並把握機會加入大使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