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自由行2 | 策馬特 Zermatt 馬特洪峰之旅(住宿、交通、餐廳行程)

Zermatt 背包客、留學生遊客住宿推薦 Hostel

這次七天六夜的瑞士策馬特(Zermatt)自由行,從德國搭乘 Flixbus 抵達蘇黎世後,第一站前往的景點便是馬特洪峰的所在地-策馬特(Zermatt) ,在策馬特會停留三天兩夜的時間。

歐洲交通如何搭更划算 : Flixbus 客運 | 歐洲旅遊省錢、平價交通首選,一篇文章完整解析

策馬特 (Zermatt) 交通:

抵達策馬特的交通方式,最方便的是搭乘瑞士國鐵SBB,從蘇黎世(Zürich)出發

路線 : Zürich HB – Zermatt

車程:約 3 小時 10 分鐘 (途中轉1-2次車)

價格 :116 CHF 瑞朗 ( 使用半價卡後是 58 CHF 建議觀看 行前文章

如果是預計從德國出發的朋友,且可以在兩個星期以前完成訂票,也能上德國國鐵DB 的網站上直接購買往策馬特Zermatt的車票(只要出發點或終點其中一站在德國境內),價格會比搭乘巴士到蘇黎世再轉車稍微便宜些。

如果是在台灣就開始規劃行程的朋友,一定要跟推薦大家我們的合作夥伴飛達旅遊Go By Train訂票系統,只要輸入乘車地點就可以清楚且快速的查詢目前可以訂購的火車車次,以及轉乘的相關資訊也都詳細列出。

瑞士策馬特 Zermatt 火車訂票

策馬特 (Zermatt) 住宿選擇:

名稱:The Matterhorn Hostel Zermatt

價格:37.2 CHF / 晚 (含每晚4.2CHF城市稅)

評價:✭✭✭✩✩

附上幾個國際學生常用的訂房連結,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價格

選擇的飯店距離車站步行約15分鐘,中規中矩的青年旅館,有用餐空間以及冰箱可以使用,盥洗區位置很多,洗澡時通常不需要等待,缺點是熱水會斷斷續續,有提供吹風機,距離前往五湖路線的纜車站只要步行約5分鐘,飯店旁有小型超市。

瑞士策馬特飯店推薦-The Matterhorn Hostel Zermatt

這次抵達策馬特本來預計的行程是要前往 Gornergrat 觀景台 以及 五湖路線 (Stellisee- Grindjisee-Grünsee-Moosjisee – Leisee )的健行,但抵達當地才發現五湖路線因為積雪過深都還尚未開放,建議有安排健行行程的朋友可以把旅行安排在6月以後,或是在出發前到 網站 上進行確認路況/開放狀況。

葛納拉特 (Gornergrat) 觀景台

票價 : 94 CHF / 來回 ( 使用瑞士半價卡後 47CHF ,下午5:00後搭乘 25 CHF )

搭乘地點 : 策馬特火車站旁

建議搭火車抵達策馬特時就可以先去預訂理想時段,提早 20-30 分鐘前往纜車站可以比較容易坐到窗戶旁邊的觀景好位置。當週策馬特的天氣其實都不好,所以山上不但很冷而且還下雪,不過映入眼簾的景色讓我們忘記這些負面因素。

瑞士策馬特 葛納拉特 (Gornergrat) 觀景台

建議要在瑞士健行或有纜車觀景行程的朋友,選擇在中午以前上山是比較推薦的時段,一來是因為歐洲夏天下午2點以後的太陽是非常熱的,二來是瑞士山區在午後的天氣變化是比較難預測的,可能隨時就會下雪或著是濃霧,都可能會影響到視線。

瑞士策馬特 葛納拉特 (Gornergrat) 觀景台

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這個觀景台其實就是林俊傑拍攝《學不會》MV的地方,不過在MV說到這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其實Top of Europe 指的是少女峰並不是馬特洪峰。

瑞士策馬特觀景台 MV 學不會拍攝場景
林俊傑 <學不會> MV 拍攝場景

購買這張列車票是可以在沿途出站的,像是在 Rotenboden下車可以健行到 Riffelsee ,不過我們當天也因為惡劣的天氣以及積雪過深,考量到安全的因素就不便前往了,但冬天的車站旁是滿滿的雪,而且可以看到瑞士冰河的景色也是相當壯觀。

瑞士策馬特觀景台 Rotenboden下車可以健行到 Riffelsee

策馬特餐廳推薦 – Wilde Hilde

地點:Metzggasse 2, Zermatt 3920, Switzerland

瑞士的餐廳普遍非常貴,這家餐廳算是少數讓人能用經濟實惠的價格享用又可以吃得飽的選擇,如果有在策馬特當地旅遊或住宿的朋友,可以考慮到這家餐廳來試試他們的烤雞,整隻雞只要 16 CHF ( 或是半隻雞加薯條),如果是食量比較大的男生可以一個人點一隻,不然一般來說可以兩個人點一隻來分享,算是相當平價的餐廳選擇喔!

策馬特餐廳推薦 - Wilde Hilde

瑞士自由行系列文章 :

瑞士自由行 | 走進瑞士最美小鎮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少女峰住宿推薦) 

瑞士自由行 | First 健行、纜車行程遊 Bachalpsee、天空步道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