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租屋住宿

歐洲租屋 | 攻略線上平台 Spotahome – 含家具房型 完整租房教學

近年來各國國門重新解禁,旅遊、留學的人潮逐漸都重新回到疫情前的常態,相信有開始在大城市找房的同學或朋友們,可以明顯感覺到所謂「一屋難求」的窘境,甚至在當地居住 1-2 年的留學生們總會開玩笑 :「在慕尼黑 (法蘭克福),工作好像還比租屋好找」。

今天 WillStudy 要幫大家介紹的其中一個租屋平台 — Spotahome 主打 100% 線上住宿預訂平台,也就是比照其他訂房業者一樣,從預定到入住之前都不需要實體經手。

本次導覽文章會分為兩個部分 (可自行依照需求瀏覽) :

  • Spotahome 品牌介紹 & 服務特色
  • Spotahome 平台操作指南

Spotahome 品牌介紹 & 服務特色

目前主要提供 30 天以上中長期歐洲租屋房源媒合。租屋服務提供據點遍佈歐洲各大城市:柏林、倫敦、馬德里、巴賽隆納、羅馬、米蘭、布魯塞爾、里斯本、瓦倫西亞、都柏林等城市提供超過 150,000 個租屋選擇。

平台提供各式詳盡資訊與說明,房源照片、影片、社區地圖與平面設計圖皆由 Spotahome 團隊親自拍攝、製作與認證 (盡可能避免過往照片與實屋落差過大的問題),可透過平台得知一手的實際房源狀況。除了提供學生合租宿舍外,也有個人套房、個人公寓、個人住宅等選項,不論年齡、職業、預算,皆可滿足所有租客的需求,對於第一次在歐洲租屋的學生而言,算是比較安全有保障的租屋管道。

Spotahome 租屋教學

1.進入 SPOT A HOME 平台首頁 (https://www.spotahome.com/),輸入預計旅遊/租屋的城市與日期

SPOTAHOME 歐洲租屋平台教學1

2.在地圖上選擇偏好區域與房間

SPOTAHOME 歐洲租屋平台教學2

3.可在 “Filter” 區自訂篩選選項,快速查找更貼近你需求的房源 (預算、租房類型等)

SPOTAHOME 歐洲租屋平台教學3

4.選定喜歡的房源即可點入查看其他詳細資訊。除了專業照片外,平台也親自到現場拍攝實境影片、製作平面設計圖、社區地圖供你閱覽,能夠立即了解周遭的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

SPOTAHOME 歐洲租屋平台教學4

5.若一切滿意,就可以點選 “Request to book”,立刻前往預訂啦!

預訂時需要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姓名、電話、生日、國籍

  • 文件須提供:護照影本和財力證明
  • 費用方面 : 除了繳交第一個月的租金外,還有一次性的平台服務費用
SPOTAHOME 歐洲租屋平台教學6

SPOT A HOME 重要須知:

* 預定後,你的房源會被保留直到房東回覆你的請求。房東會在24小時內回覆,接受後,你的款項則會被自動扣取。扣取的款項為:首月租金+平台服務費用。(首月租金在你入住後48小時才轉交給房東,以作為安全保障。)

* 房東接受預訂後,平台方自動收取款項。SPOT A HOME 會透過E-mail將你和房東連上線,讓你們可以私下安排入住時段、鑰匙領取方式以及房東所需之其餘文件。

* 入住後,房東則成為你的主要聯繫人,但若發生任何問題,SPOT A HOME 仍然會提供即時的客戶服務。入住24小時後,SPOT A HOME 才會將第一個月的租金轉交給房東。

* 如果在操作或租屋上遇到任何問題,可以多加利用留學計畫專屬客服:[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 德國找房租屋心得、平台分享 | 歐盟國家適用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