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環球旅遊英國 UK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 門票購買經驗 (官網 / Klook)、展區介紹 (2023)

哈利波特故事的起源地 — 英國,活脫脫是個現實版的魔法世界,充滿哈利波特電影拍攝場景、紀念品店,而位於倫敦市郊 Watford 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更是絕對不會錯過的重要景點。

全球首座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Harry Potter Studio) 於 2012 年開幕於英國倫敦,第二座也在今年 (2023) 開幕在日本東京練馬區。園區內大量展示電影拍攝時的真實服裝、道具和佈景,更有製作團隊的隱藏幕後工作花絮,讓影迷、魔法迷們徹底昇華對這部電影的製作細節,參觀完不僅會重新愛上哈利波特,回家更想將小說、電影全部重溫一遍,好好感受偉大作品的魔幻魅力。

筆者本次於 2023 一月初造訪 Harry Potter Studio,適逢 HOGWARTS IN THE SNOW 霍格華茲聖誕主題期間。這篇攻略綜合景點介紹、聖誕主題分享、筆者個人參觀經驗等,希望幫助大家做好行前功課,於有限的時間內可以把園區玩好、玩滿! (畢竟票價真的不便宜,一定要好好規劃享受)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購票經驗分享

抵達方式與車程

前面有稍微提到,工作室園區並不在倫敦市中心,因此建議若選擇自行從市區出發,可能需要保留 1-1.5 小時的交通時間 (預防誤點及等待)

  • 地址 : Warner Drive, Leavesden, Watford (導航)
  • 交通 : 倫敦市區地鐵 Euston 站 — 地鐵 Watford Junction 站,再轉接駁車或公車 (9 or 20 號)
  • 接駁車 : 早上 9 : 20 分開始,巴士至少每 30 分鐘一班 (假日從早上 8 : 15 分開始提供額外服務)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抵達方式與車程

門票價格與入場注意事項

首先, Harry Potter Studio 無法現場買票,一定要事先在網路購買,千萬不要撲空。

  • 票價 : 基本方案 成人票 £51.50 (16 歲以上) | 孩童票 £40.00(5-15 歲) | 4 歲以下免費

除了基礎方案,官方也有推出其他像是搭配倫敦飯店、綠幕紀念照拍攝、魔法世界特產-奶油啤酒 & 紀念品等各式組合,旅客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購買 (方案說明)

  • 注意事項 : 購票時需要選擇參觀日期、時間,通常官網會釋出未來幾個月的票供訂購,建議一旦確定出發時間,可以趕快上網買票,因為官方票通常很快就會賣完 (筆者這次因為太臨時才決定購票,所以沒有買到官方票)。
Harry Potter Studio 門票價格與入場注意事項

購票網站選擇 (官網 v.s. 線上票券平台 KKday, Klook)

購票連結 : 官方網站 | Klook

由於訪問英國的行程太晚定案,因此購買時沒有搶到官方票,所以這次筆者選擇透過 Klook 購買門票,票券內容包含入場券及倫敦市區 – 哈利波特影城往返接駁車接送 (因為 Harry Potter Studio 並不在倫敦市中心,有往返巴士其實比較方便)。購票時,可以任選自己希望搭乘的巴士站,包含維多利亞街、貝克街、國王十字站,對英國、倫敦交通不熟悉的旅客非常便利。

不過,包含交通接送的行程其實也有利有弊。壞處就是參觀時間相對會被限制,因為回程巴士時間已經預定的關係,比較沒辦法自由決定回程的時間。

Klook 巴士接載方案有 4.5 小時的參觀時間限制,雖然看似很久,但筆者實際參觀完覺得時間完全不夠。所以如果你是超級影迷或是希望保有時間彈性 (例如享用下午茶),建議自行前往影城或是買其他套票,不然參觀起來真的很趕 (筆者後來都是各種衝刺,還好順利走完整個園區,沒辦法仔細參觀真的很懊惱)。

貼心提醒 : 透過 Klook, KKday 等旅行社的票券無法加購語音導覽,必須是官網購票才可以 (現場無法臨時租借導覽,需要事前預約),所以如果想要加購語音導覽,就記得要提前到官網購票 (筆者到現場才知道不能當場預約,所以很可惜沒聽到導覽)。不過片場本身就資訊量很多了,所以如果是時間有限的旅客,不租導覽也沒關係。

透過 Klook, KKday 等旅行社的票券無法加購語音導覽,必須是官網購票才可以 (現場無法臨時租借導覽,需要事前預約)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展區介紹/推薦

工作室展區導覽+推薦

進去展場前,光是門口外的巫師騎雕像、巨型魔杖、入口處的烏克蘭鐵腹龍 (古靈閣地下的那一隻) 就可以欣賞很久了。排隊正式進入片場前,會先觀看兩個影片告知一些注意事項,也帶你進入故事情境 (由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在影片裡親自歡迎你到霍格華茲,真的太夢幻了!),關於前導影片內容就不劇透大家,影迷們一定要親身感受一下。

Harry Potter Studio 主要分為兩大主要展場,中間由餐廳、室外空間區隔,讓遊客可以稍微休息、停留。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工作室展區導覽+推薦

第一展場包含 Great Hall、魔藥學教室、鄧不利多校長室、葛萊分多交誼聽、史萊哲林交誼廳、海格小屋、禁忌森林、霍格華茲列車等等,還有服裝、假髮、道具展示 (意若思鏡、儲思盆、恩不里居頒布的禁令、魔法石、熄燈器等通通可以找到)

園區頗大,筆者個人認為 4 個小時真的不夠逛,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天。如果是訂有時間限制的票,可以分配更多時間在第一展場,因為有更多佈景,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去看。

室外空間包含騎士公車、芽菜教授溫室 (2022 年新開幕)、德思禮水蠟樹街 4 號的家等等,都可以參觀。餐廳有販售簡單餐點、奶油啤酒 (甚至還有奶油啤酒的冰淇淋) 如果有時間可以逗留一下吃點東西。

第二展場則包含古靈閣銀行 (2019 年新開幕)、貝拉雷斯壯的古靈閣金庫、斜角巷、霍格華茲城堡,還有臉部模型、一些道具的展示,做工都非常細緻。兩個展場都有很多文字、影片介紹電影背後的細節,解說非常詳細,值得駐足好好欣賞,了解更多電影秘辛,也會深深敬佩這些讓魔法成真的幕後團隊。

以下推薦三個我最喜歡的片場佈景 :

  • 葛萊分多交誼廳 (Gryffindor Common Room)

多次出現在電影中的葛萊分多交誼廳,充滿葛萊分多的代表色:紅色、金色,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 (偷偷說 : 跟隔壁史萊哲林交誼廳差很多),除了可以看見哈利與天狼星交談的火爐、通往男宿的階梯,最驚喜莫過於牆上麥教授的畫像,大家到現場記得去找看看更多亮點跟小彩蛋。

  •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Platform 9 ¾)

不去國王十字車站也沒關係,Harry Potter Studio裡有三個月台、行李拖車給大家拍個夠!我覺得這裡比國王十字車站好的地方是不用排隊、可以拍比較久,而且旁邊就是電影裡使用的霍格華茲列車,拍照更有感覺。

  • 禁忌森林

片場將禁忌森林的氛圍營造的很好,昏暗、打雷閃電的聲光效果都讓禁忌森林比其他佈景多了陰森的感覺。裡面可以看見逼真的鷹馬「巴嘴」、阿辣哥與他的蜘蛛同伴們,記得去跟巴嘴恭敬地鞠躬,他也會向你鞠躬回敬喔!

我覺得 Harry Potter Studio 真的值得造訪,因為除了拍照以外,現場還有諸多互動機關,讓你更有參與感。片場的互動機關包含 :

  1. 綠幕飛行體驗:在綠幕前體驗騎飛天掃把的感覺,現場還可以購買合成影片,讓你看起來像在天上飛一樣
  2. 自動飛起的掃帚:還記得第一集裡,在飛行課對著掃把大喊UP!的霍格華茲學生嗎?在現場也有一個掃把,只要對著他喊UP,他就會自動往上飛到你手裡
  3. 教你跳 Wizard Waltz:跟隨工作人員的指示、還有地板上的標示,你也可以在 Yule Ball 跳一場 Wizard Waltz
  4. 學習使用魔杖:工作人員教你念咒語還有揮舞魔杖的動作

節慶、活動限定內容 (HOGWARTS IN THE SNOW 聖誕裝飾)

必須說,倫敦哈利波特影城真的相當用心在經營展覽的內容,因應不同的節慶或特殊活動都能看見工作室內煥然一新的面貌,如果想要有更特別的觀賞體驗,可以鎖定官方網站的活動訊息。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 節慶、活動限定內容

許多網友都十分推薦冬天去 Harry Potter Studio,因為聖誕主題真的美到爆炸!這次很幸運遇到聖誕主題,因此想跟大家分享 HOGWARTS IN THE SNOW 主題的裝飾、佈景。

像是聖誕節期間的 Great Hall,原本復古的大廳多了藍、銀色 Yule Ball 裝飾。原本 High Table 的地方是擺放演員戲服,但聖誕節期間就改成聖誕樹、孚立維教授的樂團、冰雕裝飾,演員戲服則被移到旁邊的展場內。Great Hall餐桌上也充滿了聖誕節應景食物,例如聖誕布丁、有雪人造型的蛋糕,盤子上還有英國傳統的聖誕拉炮,整個大廳充滿濃濃的聖誕氛圍。

像是聖誕節期間的 Great Hall,原本復古的大廳多了藍、銀色 Yule Ball 裝飾

除了 Great Hall,其他佈景也都有聖誕裝飾。例如葛萊分多交誼聽有聖誕樹、哈利榮恩的聖誕毛衣,衛斯理洞穴屋裡的餐桌上也有聖誕點心。有聖誕裝飾的地方,會特別有 HOGWARTS IN THE SNOW 的告示牌講解,有經過的話可以仔細看。

聖誕節的魔法世界,可以看見霍格華茲城堡、斜角巷、禁忌森林等場景都被滿滿的雪覆蓋,白茫茫地非常夢幻 (展場最後的霍格華茲城堡尤其漂亮,大家一定要留時間去拍照)。

行程安排的建議/注意事項

  1. 記得領取護照、找尋展場裡的金探子

在入口處、蓋章處旁都可以領取免費哈利波特片場護照,共有七個章可以蒐集,大家一定要去領!很有紀念意義!護照裡也會告訴你哪裡可以找到金探子標記。筆者那時候因為逛得太匆忙,完全沒看到可以找金探子,所以先提醒大家有這樣一個小活動。

  1. 不要錯過演員的手印 

很多遊記沒有寫到,但是片場出口處有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三位演員的手印,因為位置沒有很顯眼、很容易就被忽略了,離開前別忘了也去看看手印!

  1. 愈早進去片場愈好、時間最好抓四個小時 (或以上)

去之前看到很多人建議買早一點的票,去完之後我完全同意,因為愈早就愈少人排隊入場 (排隊很浪費時間),重點是拍照時人較少也比較好看!而且筆者認為室外展場在白天去拍比較好看,太晚去就天黑了,所以能訂到愈早的票愈好。建議可以先上官網查詢開園時間,周末兩天會提早開、晚點關,缺點就是人比較多,大家可以自己衡量。

如果你不是鐵粉,安排 3-4 小時 (包含吃飯、逛紀念品店) 就差不多,但如果是腦粉、想要把所有東西看好看滿的人,強烈建議要安排 4 小時以上!但有時間限制的話,可以多安排一點時間在第一展區。

  1. 多向工作人員問問題

電影內容真的太多了,難免會有忘記的時候,有任何疑問千萬不要害羞,去問工作人員就對了!他們很歡迎各種問題,若回答不出來他們也會去找人回答你的問題,真的非常友善。(但筆者還是建議去片場前一定要重溫八部電影,不然一定很多都看不懂!)

延伸閱讀 : 其他歐洲留學大使的英國推薦行程

Go City London Pass 購票&使用教學 | 省錢、省時、省事遊遍倫敦


香港科技大學 WillStudy 海外校園大使-瑞典隆德大學 交換學生


Joy Hsiang

  • 2022 年度海外校園大使
  • 香港科技大學 – 瑞典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交換學生
  • Instagram : @joy_connectsthedots

報名連結 | + 更多創作

WillStudy 每年分別於春季、秋季招募兩梯次的海外校園大使,邀請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預計前往海外留學的學子們加入團隊一起創作,將你們接下來精彩、獨特的生活分享給更多的夥伴。
如果你同樣有熱情想分享留學時發現的新知與資訊,同時賺取國外的生活費、旅費,歡迎持續關注我們並把握機會加入大使的行列吧!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