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自由行3 | 走進瑞士最美小鎮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First、少女峰住宿推薦)

Grindelwald 背包客、留學生遊客 Hostel 平價住宿推薦

結束在 策馬特 (Zermatt) 的行程,繼續瑞士自由行前往在瑞士的第二個住宿點-在瑞士有仙境小鎮之稱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我們選擇在瑞士自由行的全程交通都利用鐵路的方式,策馬特到格林德瓦使用半價卡後是47.2CHF,可以充分的利用 Swiss Pass

前往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需要從因特拉肯 (Interlaken) 轉乘輕軌列車,正好這兩個城市(Grindelwald&Interlaken)就是計劃前往少女峰的遊客們兩個相對熱門住宿選擇。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世界最美小鎮

搭乘輕軌時沿途居然下起了雪,這讓原本就讓人充滿期待的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蒙上一層更神秘的面紗,抵達車站時映入眼簾的景色真的相當驚艷,沿街的木造建築、白綠相間的高聳山脈確實不負世界最美小鎮之名,停留格林德瓦(Grindelwald) 的四天我們選擇住宿同一家B&B,一方面瑞士的住宿成本相當高,預算內能供選擇的選項不多,另一方面可以省去轉移行李的時間,可以將整天的時間都安排行程,住宿方面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住的是距離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的 Lehmann’s Herberge Hostel

Grindelwald 住宿推薦 - Lehmann’s Herberge Hostel

Grindelwald 住宿推薦 – Lehmann’s Herberge Hostel

附上幾個常用的訂房網站,大家可以自己比較價格 : 

價格 :  雙床房 100 瑞朗CHF / 晚 (含稅)

房間整體的佈置很簡單,不過住起來很舒適,作爲休息的據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飯店的一樓是一般的Hostel (多床房) ,二三樓則為獨立的房型,衛浴是採共用的方式,飯店有提供早餐( 麥片、水煮蛋、吐司、果汁、牛奶),一定可以吃飽以外選擇算是蠻豐富的,對於預算有限的自由行旅客來說提供這一餐真的可以節省不少開支,另外一樓有提供熱水和餐具,所以我們的晚餐時間幾乎都是在 Hostel 吃泡麵 (從德國亞超帶的,瑞士超市的泡麵也不便宜),搭配超市的加熱食品度過。整體來說對於大部分的自由行遊客這間旅社是不錯的住宿選擇,特別提醒瑞士的住宿一定要提早預訂,因為很容易客滿導致價格波動也比較大,提前訂房可以比較安心也能把行程確定下來。

距離:

  • 車站 10 分鐘
  • 超市 05 分鐘
  • 纜車站 10 分鐘    (前往First、五湖Stellisee- Grindjisee-Grünsee-Moosjisee – Leisee健行)
Grindelwald 住宿推薦 - Lehmann’s Herberge Hostel 雙床房

登少女峰行程住宿建議

前面有提到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和 Interlaken 因特拉肯是大部分旅客會選擇的住宿地點,至於怎麼選擇呢?下面整理一些方向讓大家參考,這邊主要是針對停留三晚或以下的旅客,如果停留的時間會更長當然建議不同的城市風格都能體驗到。

Grindelwald 特色參考

  • First、五湖健行
  • 保留原貌的瑞士小鎮
瑞士-Grindelwald-特色參考

如果沒有非常注重生活機能和行程多樣性,會蠻適合選擇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作為落腳點,每晚充分的休息後可以安排健行行程或在小鎮內散步。

Interlaken 特色參考

  • 杜恩湖(Thun)與布里恩茲湖(Brienz) 遊船
  • 拖曳傘(需要事先登記)
  • 用餐選擇多元
  • 交通樞紐較為便利
瑞士-Interlaken-特色參考

Interlaken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兩湖之間的小鎮,相較於 Grindelwald 現代化的程度就比較高,生活機能相當便利,除了多元化的餐廳住宿選擇、活動選擇外,因為位於交通樞紐,如果因為氣候或其他因素需要更換行程的彈性也比較大。

以上就是我在少女峰下的住宿心得分享和推薦,對於住宿的選擇還是要依據大家的行程安排、個性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地點。

瑞士自由行系列文章 :

瑞士自由行1 | 行前功課篇 (Swiss Pass、半價卡介紹)

瑞士自由行2 | 策馬特(Zermatt)馬特洪峰之旅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

發佈留言